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!

学校制度

西安工业大学档案库房管理制度
2017-11-09 17:46   审核人:

西安工业大学档案库房管理制度

一、涉密档案按有关规定进行保管,涉密档案的利用必须履行批准手续进行严格控制,不准私自进行抽拆、复印、摘抄。

二、确保档案库房远离火源、水源和污染源,保证档案库房门窗具备专业档案库房的密封性要求。

三、档案库房的档案柜排放整齐,编号规范,维护档案库房设施的良好状态。

四、库房内禁止吸烟,不堆放易燃易爆物品,定期对库房进行打扫,保持库内干净整洁。

五、定期给档案柜放置防虫药品。

六、依据气候的变化,采取密闭、通风、增风、降温、加湿、减湿等措施,有效保持库房温湿度。

七、采取防火、防水、防潮、防霉、防虫、防光、防尘、防盗的“八防”措施,确保档案安全。

八、未经允许,非档案管理人员不得私自进入库房,确需要进入时,须有档案管理人员陪同,方可进入。

九、档案管理人员下班离开库房前,须对库房进行安全检查,关闭电源,锁好门窗;放假前,要排除安全隐患,并开启报警装置。

十、档案管理人员发现库房有不安全因素应及时向上级汇报,有效处理。

关闭窗口
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图书馆一楼 档案馆 , 电话:+86-029-86173023
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档案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