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西安工业大学档案馆网站!
本馆概况
档案馆简介
馆藏介绍
组织机构
联系我们

档案馆简介

档案馆概况

西安工业大学于1986年成立综合档案室,科级建制,隶属于校长办公室。2012年7月成立档案馆(副处级建制),与校长办公室合署办公。档案馆现有专职档案员6名,兼职档案员73名。

 

我校档案实行库房、阅览、办公三分开。档案馆总建筑面积为1260㎡ ,其中库房1000 ㎡,办公室130㎡,阅览室130㎡;配备理光打印复印一体机,虹光A3彩色快速平板扫描仪,标签打印机、防磁柜、中央空调,IBM服务器及9台计算机;安装了防盗门、大型防盗网、红外防盗报警装置等设备。良好的档案办公环境及条件,满足了我校档案工作的实际需要。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,学校档案馆库房、阅览与办公条件得到明显改善,较为完善的档案工作机构和几代人的不懈努力,使档案馆的馆藏档案资源不断完善。

 我校馆藏西安工业大学一个全宗。包括:党群、行政、教学、科研、基本建设、仪器设备、出版、外事、财会9个主类;声像、实物2个辅类。全宗内共有案卷4万余卷30万余件。其中实物档案收集了书法家题词300余幅。

 档案馆在工作中重视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工作。在不断丰富馆藏的同时,重视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,积极提供多种形式的档案利用,为学校教职工、学生及社会各界服务。近年来,档案馆积极加大档案信息化、数字化建设的步伐。自2010年开展档案数字化建设以来,档案馆实现了教学类档案、党群行政类档案的全部数字化扫描;实现了基本建设、外事、财务会计、科研类综合档案的数字化,目前已完成档案数字化扫描1万4千余卷18万件,120万页次。

 学校自1986年成立综合档案室以来,多次获得上级各项荣誉表彰。1996年获国家二级档案管理单位称号;2002年、2008年、2013年、2017年被省教育厅评为“陕西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”荣誉称号。近年来多次被评为陕西教育年鉴先进撰稿单位,教育志、校志编纂工作优秀单位。

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学府中路2号图书馆一楼 档案馆 , 电话:+86-029-86173023
版权所有 西安工业大学档案馆